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顺利通过答辩

  • 供稿人:皇甫鹏鹏
  • 发布者: 李琼
  • 创建时间: 2020-08-28
  • 1427

        2020年8月22日上午9:00整,公管学院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办公室第一会议室举行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的毕业答辩。本次答辩委会成员包含来自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池宏教授、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的许正中教授、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苏青教授、来自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李成言教授、来自天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陈卫东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高鹏教授和汤超颖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池宏研究员担任。

        杜丹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选题为《多维贫困测度及扶贫政策研究—基于贵州省面板数据和独山县案例分析》。论文基于贵州省面板数据构建了县域多维贫困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并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分析贵州省多维贫困时空分布状况,探讨贵州省多维贫困发展情况及各维度对于减贫的影响。首次将就业和安全维度纳入多维贫困评价指标中,提出了贫困研究的多维度理论视角。论文结合独山县案例,探讨了家庭特征对于扶贫项目选择的影响,探索其内在关联,得出更加全面的研究结论,为国家制定脱贫攻坚及之后的扶贫政策提供更为科学的依据。答辩过程中,杜丹同学认真地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汇报,并很好的回答了答辩委员们提出的问题。

        经过答辩委员会的讨论和分析,一致认为杜丹同学无论从论文本身还是答辩的汇报与问题回答都达到了博士学位的要求,经答辩委员会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答辩通过,建议授予管理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