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20-09-16
  • 1151

       2020年9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1-305隆重举行。公管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穆荣平教授,公管学院副院长陈建明教授、王海燕教授、刘云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邢丽、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闫文军教授、宋河发教授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学院唐素琴教授、刘朝副教授、尹锋林副教授、李志红副教授,招生与学生秘书徐崇、教学与培养秘书李琼等教职工代表及2020级全体新入学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邢丽主持。

院长穆荣平致辞
       首先,穆荣平院长致辞,对2020级公管学院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并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的新生活,找准自己的定位,突破以往大学传统的思维模式,敢于创新,怀揣梦想,砥砺前行,开启人生重要发展新篇章。

副院长王海燕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王海燕教授从“学院历史”、“愿景使命”、“组织机构”、“师资队伍”、“学术网络”、“学生情况”和“优势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牢记公管学院的愿景及使命,并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院及学校丰富的资源,积极投身到科研学习与各项活动中去,主动承担起学院、学校乃至国家未来发展的责任与使命。

党总支副书记邢丽主持典礼

导师代表唐素琴发言

       导师代表唐素琴教授作为公管大家庭的一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要有感恩心、责任心以及信心。同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锻炼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高年级学生代表任红红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任红红从科研学习、生活以及集体活动三方面与师弟师妹们进行了交流,以切身体会告诉同学们要注意团队配合,主动与老师沟通,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集体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与方法,共同营造严肃而又活泼的集体氛围。

新生代表姜琛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姜琛分享了自己对初心与使命的理解,号召同学们牢记“志同气合,经世致用”的院训,坚定不移的追逐梦想,在离科学最近的地方,刻苦钻研,踏实求索,奋进求学,在公管学院成就更好的自己。

院长穆荣平作专题报告

       最后是公管学院开学第一课,穆荣平院长做了题为《创新促进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战略咨询院与公管学院的发展源起开始,进而从全球创新发展格局历史的演进中分析了中国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指出了新型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思路与未来的政策取向。通过对时事热点的科学深入分析,以严谨细密的思维带领同学们感受科研的魅力。同时,他鼓励大家做科学研究要结合时事热点,不能纸上谈兵,敢于探索,开拓前沿思维,追求真知。授课过程风趣幽默,案例翔实,内容丰富,让全体师生受益良多。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们热烈而又响亮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今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在当前新冠疫情还没彻底结束的情况下,全国各地的公管学子克服重重困难,如约来到雁栖湖畔,迎来崭新的研究生生活。他们纷纷表示,聆听了各位老师以及师姐的谆谆教导,一定会尽快适应雁栖湖校区的新生活,找准自己的学习节奏,满怀激情与希望,投身于未来的科研学习中,不负时代使命,用理想照亮人生。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