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科技创新引领特色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冯映林
  • 创建时间: 2020-11-17
  • 751

       2020年11月16日,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承办的“青海省科技创新引领特色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青海省西宁市开班。青海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援青办主任姚长青,青海省科技厅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叶拴劳,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EDP中心副主任冯映林出席开班典礼。来自青海省各市州、县(区)的30名科技管理人员将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冯映林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等情况。她说,中科院与青海有着长期的合作和深厚的友谊,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16期“青海省市县科技领导干部培训班”。今后,只要青海有需要,国科大将充分整合中科院各研究所的科技和人才资源,为青海的发展提供高端培训服务,力争将中科院一流的科技师资与青海的科技发展相结合,促进地方发展。她也重点强调防范新冠疫情仍然是重中之重,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遵守防范疫情的要求和规则。

       姚长青在致辞中对承办本次培训班的中国科学院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创新引领特色产业发展,切实提升青海省科技管理干部的能力水平。同时针对青海省特色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短板,首次把科技安全纳入培训内容,强调了科技安全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最后,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继续加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二是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学习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了来自中国农科院、农业农村部的多位专家学者以及“真农本穑”董事长为学员授课,并结合培训主题参观青海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和安全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