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公管学院院长穆荣平获颁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证书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宋河发
  • 创建时间: 2020-12-01
  • 771

  2020年12月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党组成员、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肖兴威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研究院”),代表专家咨询委员会向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知识产权学院执行院长穆荣平教授颁发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证书。

  肖兴威介绍了到访目的,并对穆荣平长期以来为国家知识产权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穆荣平介绍了战略咨询研究院和国科大知识产权学院的发展历史,他认为,创新的核心就是生产和应用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政策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知识产权政策。知识产权战略层面越高越能看到系统的问题,中美的差距主要是系统的差距,我们被“卡脖子”的问题就是系统能力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是怎么把知识产权与创新能力建设结合在一起。

  肖兴威谈到,知识产权理论研究很重要,而目前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理论支撑不够,知识产权理论成果不足,学术研究滞后于发展需要,他希望专家咨询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在知识产权前沿基础理论和政策研究上发挥重要作用。

  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处长伊直、副处长梁炜,国科大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宋河发教授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