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公管学院举办宪法宣传周活动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张成军 姜琛 苏倩文 图/张成军 郭梦真
  • 创建时间: 2020-12-07
  • 634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于12月1日至7日面向全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晨读活动

  2020年12月2日上午,国科大文化建设项目“谷雨计划”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刘朝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大声地跟着诵读,用心体会着宪法的庄严与神圣。

晨读活动现场

宪法宣讲团进校园

  12月4日上午,公管学院学生们前往怀北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利用课间时间为初三同学分发宪法宣誓本并进行宪法宣讲。活动由公管学院研究生李金潇主持,以分享故事的形式生动讲解宪法距离日常生活并不遥远,学法守法是每一位公民的基本素养。研究生鲁文浩详细介绍了宪法和宪法宣誓制度。

宪法宣誓活动现场

李金潇做宣讲

鲁文浩做宣讲

  活动现场与怀北中学同学进行了答题互动,并为回答正确的同学颁发奖品。

颁发奖品

认真学习宪法,拥护宪法

  本次活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现场解答师生们关于法律的疑惑。

同学们在宪法宣传条幅上签名

同学们积极参加普法活动

分发宣传材料并进行讲解

同学参与答题并获得奖品

知识沙龙,宪法知识知多少

  12月4日晚,宪法知识线上沙龙活动正式开始,公管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主管徐崇对参加沙龙的师生们表示欢迎,并对国家宪法日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经过紧张的知识答题,法律系的同学们对《民法典》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大家收获良多。刘朝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并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认真学习宪法知识。

云合照

  此次宪法宣传日活动让宪法走出了纸面,走入人心。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更应该学习宪法知识,拥护宪法,保证宪法的实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