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冷静顺利通过答辩

  • 发布者: 李琼
  • 作者: 郑沄瑞
  • 创建时间: 2021-05-18
  • 460

        2021年5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在中关村校区公管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公共管理专业冷静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本次答辩委会成员由校内外专家共同组成,其中校外专家为来自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的程如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宋河发研究员,校内专家为来自公管学院的王海燕教授、刘红教授、胡志强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刘红教授担任。

        论文选择创新驱动发展情境下科技产品的规范发展问题开展研究,具有理论和现实意义。论文将公共管理中的协同治理理论引入到科技治理中,通过协同治理的权变模型构建了科技产品的协同治理机制,并以“量子+生活”等伪科技产品为案例,提出了科技产品的协同治理策略,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论文框架合理、文献综述全面、方法得当、结论明确、逻辑性强,写作符合学术规范。答辩过程中,冷静同学认真对论文进行了汇报,并准确地回答了评委提问的问题。

        经答辩委员会讨论和分析,一致认为冷静同学无论从论文本身还是答辩的汇报和回答都达到博士学位的要求,经答辩委员会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答辩通过,建议授予管理学博士学位。

(摄影:郑沄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