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 发布者: 李琼
  • 作者: 阿依丁·阿斯哈提
  • 创建时间: 2021-05-19
  • 1379

        2021年5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在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7号楼112会议室举行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本次答辩委会成员由校内外专家共同组成,其中校外专家为来自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宋河发研究员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的程如烟研究员,校内专家为来自公管学院的王海燕教授、刘红教授和来自人文学院的胡志强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刘红教授担任。

        熊丽彬同学的学位论文题目为《 竞合关系如何影响高校科研绩效——基于竞争网络和合作嵌入的视角(以化学领域为例) 》,论文针对竞合关系如何影响高校科研绩效问题进行了研究,以化学领域为例构建了竞争网络影响高校科研绩效模型,并从竞争和合作嵌入视角开展了实证分析,发现高校间竞争网络的接近中心性对不同类型高校科研绩效的影响机制存在不同。

 

(摄影:阿依丁·阿斯哈提)

        韩欣颖同学的学位论文题目为《科研合作网络中的社会资本对科学家科研绩效的影响——以我国双一流高校化学学科为例》,论文针对科研合作网络中的社会资本对科学家科研绩效的影响问题进行了研究,以化学领域2000年以来的论文数据为基础,构建科研合作网络。以“双一流”高校的科研人员为研究对象,运用社会网络分析和实证分析法,构建了包含个性特征和社会资本的回归模型,研究不同维度社会资本对个体科研绩效的影响机制以及年龄和性别对两者关系的调节效应。

 

(摄影:阿依丁·阿斯哈提)

        答辩委员会通过认真讨论分析,认为两位答辩人较好地回答了答辩委员会委员提出的问题。答辩委员会经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答辩通过,建议授予参加答辩的两位同学管理学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