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刘肖肖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 发布者: 李琼
  • 作者: 刘慧晖
  • 创建时间: 2021-05-20
  • 1202

        2021年5月17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106会议室举行了2018级博士研究生刘肖肖同学的毕业答辩。本次答辩委员会成员包含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的李欣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池宏研究员、关忠诚研究员、杨国梁研究员和鲁晓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建平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霍国庆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池宏研究员担任。

        刘肖肖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中国房地产业发展绩效研究》。该论文针对中国房地产业发展绩效开展研究,选题具有重要的理论研究价值和现实价值。从短期经济维度出发,该论文结合中国房地产业区域差异的特征,构建共有前沿面SBM模型测度房地产业生产效率,反映各城市房地产业的实际发展现状。从长期经济维度出发,该论文结合房地产业的周期性特征,引入共同权重的GMPI测算中国房地产业的全要素生产率,探究房地产业发展绩效的变化规律。从环境维度出发,该论文考虑了房地产业开发阶段二氧化碳等非期望产出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采用非参数DDF估算了房地产业减排绩效和边际减排成本。

        刘肖肖同学答辩阐述清楚,重点突出,回答问题准确。经答辩委员会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同意通过论文答辩,达到了博士学位论文的研究水平,并建议授予刘肖肖同学管理学博士学位。

(摄影:刘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