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张路娜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 供稿人:孙红军
  • 发布者: 李琼
  • 创建时间: 2021-05-24
  • 1442

        2021年5月19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107会议室举行了2017级博士研究生张路娜同学的毕业答辩。本次答辩委员会成员包含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方新研究员、刘海波研究员、赵作权研究员和王胜光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霍国庆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由霍国庆教授担任。

        张路娜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数字化背景下制造企业价值共创机理研究》。选题具有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对于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和竞争优势培育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论文围绕数字化背景下制造企业价值共创的动因、过程、机理等开展研究,较为全面地归纳和综述了相关文献,围绕“价值共创”的发生和发展构建了数字化赋能、价值共创与竞争优势的三维整合性分析框架,结合三个典型案例深度剖析了数字化背景下制造企业开展价值共创的机理,揭示了数字化背景下制造企业通过价值共创塑造竞争优势的一般方式,提出了制造企业通过价值共创构筑竞争优势的建议。

        张路娜同学答辩阐述清楚,重点突出,回答问题准确。经答辩委员会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同意通过论文答辩,达到了博士学位论文的研究水平,建议授予张路娜同学管理学博士学位。

(摄影:孙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