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黄晨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 供稿人:曾桉
  • 发布者: 李琼
  • 创建时间: 2021-05-24
  • 760

        2021年5月20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107会议室举行了2018级博士研究生黄晨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本次答辩委员会成员包括清华大学的张希良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的檀勤良教授、国网能源研究院的蒋莉萍教授级高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冯连勇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霍国庆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王毅研究员和谭显春研究员。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张希良教授担任。

        黄晨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中国电力行业气候减缓与适应治理综合效益研究》。论文从国家治理视角出发,对气候适应治理以及适应与减缓统筹治理开展国别比较研究并得出相应战略启示,随后将研究视角下沉至电力行业层面,构建了气候减缓与适应治理综合效益评估方法,并以中国电力行业为例进行了方法学应用。论文选题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该论文选题新颖、分析详实、逻辑缜密、写作规范。反映了黄晨同学较为深厚的科学理论体系和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黄晨同学在答辩过程中思路清晰,表达顺畅,回答问题准确。

        经深入讨论,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该论文达到了博士论文要求,同意黄晨同学通过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黄晨同学管理学博士学位。

(摄影:高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