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池康伟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 供稿人:张汉军
  • 发布者: 李琼
  • 创建时间: 2021-05-24
  • 662

        2021年5月21日上午,在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举行了公共管理专业池康伟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本次答辩委会成员包括来自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穆荣平研究员、余江研究员和陈凯华研究员,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柳卸林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霍国庆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柳卸林教授担任。

        池康伟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政策问题遴选的理论和方法研究——以创新发展政策为例》,选题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对政策研究和政策制定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论文在系统综述相关文献的基础上,通过理论研究、案例研究和专家访谈等方法,对政策问题遴选的分析框架和方法论进行了深入研究,构建了政策问题遴选的钻石分析框架、政策问题遴选的基本方法论体系和创新发展政策问题遴选分析框架,并通过案例研究对相关分析框架进行了验证。该研究弥补了现有研究在关键政策问题遴选上的不足,完善了政策过程前端的理论和方法研究,对于政府遴选关键政策问题具有较强的理论和方法价值。论文结构严谨,逻辑性强,分析深入,写作规范。答辩中池康伟同学对论文进行了认真汇报,并正确地回答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

        答辩委员会认为,作者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备独立的科研能力,论文达到博士学位论文的要求。经答辩委员会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答辩通过,建议授予池康伟同学管理学博士学位。

(摄影:廖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