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15年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 供稿人:陈思宇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5-09-16
  • 1525

旌旗飞舞,钟声回荡,青春的力量饱含着憧憬与梦想,在此刻扬帆起航。20159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于雁栖湖校区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师生参加完学校开学典礼后,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09教室举行了首次开学典礼。会议由副院长霍国庆主持,院长方新、常务副院长穆荣平、副院长叶中华、院长助理陈建明等人出席并讲话,学院教师及办公室人员、2015级全体硕士(含首届MPA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

典礼上,方新院长首先上台致辞。她向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爱国·学习·包容”为中心向同学们强调了爱国精神对科研工作者的重要指引作用,通过讲解阐述钱学森先生等前辈科研员的先进故事激励大家不断努力,积累充分的学习能力来做好科学研究,指出真正能够改变一个人命运的不是知识,而是学习能力。其后,穆荣平常务副院长运用图表简要介绍了学院历史、建设方案、愿景使命等概况,提出了公管学院基于中国科学院平台的学科知识体系全、实践性强、科技背景雄厚的特色,并以“志同气和,经世致用”的箴言勉励学生们。紧接着,霍国庆副院长从个人发展与组织平台的关系出发强调了公管学院深厚的专业积累,并寄予新生“今日大家以学院为荣,明日学院以你们为荣”的厚望。陈锐研究员以自身经历向新生们介绍了选择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意义,同时提出公管学院的学习经历能够让同学们学会修身、明理、识人、笃志、立业、治国。接下来,博士二年级的李捷同学、硕士一年级的姚晔同学分别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与新生代表从学生的角度做了发言,表示将接好手中的传递棒,在科研生活中谱出新篇章。负责教学及学生的老师也分别从教学选课、学生管理方面向同学们做了细致的讲解。最后,叶中华副院长饱含深情地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及时熟悉环境、调整心态、找准定位、转变角色,在研究生阶段积极地面对挫折、处理问题。会后老师和同学们做了沟通交流。

    经过近两小时的介绍和交流,公管学院2015年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本次典礼作为学院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密切了老师与学生的联系,为促进新生成长、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公管学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