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时代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开班典礼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冯映林
  • 创建时间: 2021-07-13
  • 624

  2021年7月12日,由青海省科技厅、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承办的青海省“新时代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在京开班。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青海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专职副主任冶建国出席本次开班典礼,来自青海省高新区各机关和企业的35名专业技术人员、重点企业骨干人才参加本次培训。开班典礼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海燕主持。

  董军社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科院与青海省有长期的合作和深厚的友谊,多年来在重大战略咨询、科技专项工程、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相互支持、携手并进。今后,只要青海有需要,国科大将一如既往的为青海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持。他指出,国家高新区是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此次培训能帮助学员开拓视野,提高认识,深化交流,共同探讨推动青海省高新技术企业转型升级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为促进青海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冶建国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加强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是青海省新时代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举办此次专题研修班,正是为了学习和了解优秀高新区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推进产业向中高端升级、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确保本次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学员们能潜心研修,打开创新思维视野的新窗口;二是希望学员们要学用结合,学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三是要严格要求,展现青海国家高新区的好形象。

  本次培训为期5天,将由来自科技部、中科院、清华大学科教园区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