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管理中心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李竞萌
  • 创建时间: 2021-09-07
  • 767

  9月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MPA教育管理中心(以下简称“MPA中心”)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中关村校区举办,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公管学院副院长、MPA中心主任王海燕教授,吕晨副教授,2020级MPA学生代表,MPA中心办公室行政人员及全体新生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MPA中心办公室主任殷宗萍主持。

殷宗萍主持会议

  王海燕围绕学院发展的愿景、使命、特色、优势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完整系统地介绍了学院情况,她希望同学们从“为什么选择国科大?希望成为什么样的人?怎样才能塑造理想的自己?”这三个问题出发,不忘初心,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结合自己的工作脚踏实地做接地气的研究。

 

王海燕介绍学院整体情况

  教师代表吕晨以“MPA学习:出发前的那些事儿”为题,利用浅显易懂的比喻,生动有趣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如何选导师、找选题、写论文”等关键环节的思路方法,鼓励同学们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吕晨作主题发言

  2020级MPA学生代表李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她希望同学们能珍惜重返校园的学习时光,清空自己,从零开始,积极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热爱集体,携手并进。

 

学生代表李玢分享学习感受

  此外,MPA中心办公室殷宗萍、于洋、李雪静、林祥孝四位老师分别从中心办公室情况、学生日常事务、论文撰写安排、学习课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为尽快了解彼此,同学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积极发言,热情高涨,展现出2021级MPA学子青春朝气的精神面貌。同时还开展了班委选举工作,经不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四位班委成员。

  2021级MPA新生的学习生活已正式拉开帷幕,相信大家会以此为起点,以梦为桨,乘风破浪,终能抵达心之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