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图/王子彤 张一民
  • 创建时间: 2021-12-06
  • 570

  2021年12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图书馆前传来朗朗诵读声,这是国科大师生参加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的现场。

师生专注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沐浴冬日暖阳,传递宪法力量

  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国科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宪法宣传周进行时

  12月4日中午,国科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师生在雁栖湖校区开展宣传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服务台,实时解答师生关注的法律问题。同时,现场向参与活动者分发、讲解普法宣传材料。宪法和民法典中贴近生活、贴近校园的法律知识,吸引众多师生参与。

 

法律咨询服务台现场

  另外,国科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学生开展线上讲堂,送“法”进怀北学校,为初中生普及宪法知识。活动由国科大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生徐志艳主持,2021级民商法学专业硕士生黄筱童、蔡榕担任宣讲员。宣讲以宪法知识科普、自身故事分享、同学互动问答等形式展开,充分调动怀北学校中小学生们学习积极性。


国科大学生开展线上讲堂

怀北学校学生听讲和学习宪法知识

普法,国科大青年在行动

  一直以来,国科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依托法律专业资源和2021年度国科大品牌文化建设项目“谷雨计划”,通过国科大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交叉融合的平台和各院系之间的交流渠道,为师生带来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普及活动。
  
  相关阅读:公管学院举办知识产权宣传系列活动
  
  本文部分转自国科大官方微信公众号,原标题为《国科大青年,“宪”在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