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科研处党支部联合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于洋 张晓航 图/徐崇
  • 创建时间: 2022-01-15
  • 1669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助力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1月12日上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和科研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科研工作交流”座谈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林晓,公管学院副院长王海燕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科研处副处长刘彦、王欢欢,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邢丽、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玲娟等双方教职工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邢丽主持。

林晓讲话

  林晓在讲话时指出,作为“国家队”,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深化科研管理改革,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进程中,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加强科研处与公管学院之间的了解,切实解决教师们在项目申报、科研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而更好地服务一线教师,服务学院科研能力建设。

王海燕讲话

  王海燕首先欢迎科研处领导同事一行,感谢科研处对公管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公管学院学术科研、建言献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此次座谈会给大家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助于学院教师深入了解项目申报政策、申请书撰写技巧、学校科研管理规范等,从而进一步促进教师的科研能力提升,推动学院学术、科研、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邢丽主持座谈会

刘彦介绍科研处党支部基本情况

王欢欢介绍科研处相关工作

  刘彦、王欢欢介绍了科研处党支部基本情况及科研处主要业务工作。

李玲娟介绍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基本情况

  李玲娟介绍了公管学院参会代表情况,以及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相关情况。

张晓航作报告

  科研处党支部组织委员、人文社科业务主管张晓航作专题报告,就基金项目申报政策进行解读,并详细介绍了项目申请书撰写技巧和规范,以及学校科研项目管理相关要求。

交流讨论

  在交流环节,马一德教授、罗先觉教授、唐素琴教授、刘继安教授也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与会人员围绕各类基金项目申请和评审、学校自主设立科研项目立项、智库咨询类学术成果认定、校内科研项目管理等展开热烈讨论,大大激发了我院教师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申报的热情。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收获颇丰,在马上进行的本年度项目申报中,学以致用,认真规范撰写项目申请书、争取提高项目立项几率,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科研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