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调研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 发布者: 宋柳
  • 创建时间: 2022-04-25
  • 5310

       2022年04月22日,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调研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下称公管学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下称中科院战略院)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108会议室举行。

        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二室主任张静、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二室研究员刘振杰,中国科学院战略院研究员、公管学院院长穆荣平,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林晓,公管学院副院长、教授刘云,中国科学院战略院研究员李晓轩、公管学院副教授关欣,公管学院长聘教轨助理教授孙茜,中国科学院大学科研处业务主管张晓航,公管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郭栋,公管学院科研秘书宋柳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公管学院副院长、教授刘云主持。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林晓欢迎张静主任一行到访,感谢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对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信任与支持,希望与会方能充分沟通,为将来的合作创造机会,科研处也将全力支持。

      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国科大公管学院院长穆荣平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历史,以及中科院战略院与民政部多年合作的背景。同时穆荣平也介绍了公管学院科教融合的发展历史,以及公管学院在相关社会治理方面的科研实力,表示非常看好与民政部未来的合作,公管学院也将全力支持。公管学院副教授关欣,中科院战略院评估中心郑毅、公管学院助理教授孙茜,公管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郭栋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相关科研工作。

       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二室张静主任介绍了项目的有关情况。她首先介绍了政策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组织机构、研究基地和主要研究领域等情况,并代表政策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相关领导,表达了同公管学院开展合作研究的意向。张静指出,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政工作的“三基三聚焦”等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为指导开展民政工作研究,新时代民政工作需要推动基层社会服务管理更加科学有效、普惠均等、智能精准,研究中心同公管学院之间在相关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未来在智慧养老、基层治理等研究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会议最后,公管学院副院长刘云总结讲话,对各位专家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联系、交流与合作,为未来与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的项目合作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政策创新和实践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