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一德教授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并在创新与知识产权会议上发言

  • 发布者: 宋柳
  • 创建时间: 2022-07-18
  • 708

链接原文:https://news.cgtn.com/news/2022-07-14/VHJhbnNjcmlwdDY3MDYx/index.html

      2022年7月13日,博鳌亚洲论坛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会议分论坛——中国知识产权院长论坛在广州成功举行。本次论坛分为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两部分,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蒋悟真担任主持,十余位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教授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围绕“全球知识产权治理中的中国话语体系构建”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共同探讨新时代下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新思路、新举措。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马一德提出,参与全球治理是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重要维度。知识产权不仅是国家创新发展的战略性资源,也是最具国际化属性的现代法律制度和贸易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