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总支部巡察整改总体情况

  • 发布者: 张古鹏
  • 创建时间: 2022-07-18
  • 1003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1日至2021年10月27日,校党委对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总支部(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党总支)开展了政治巡察。2022年1月4日,校党委巡察组向公管学院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意见指出,公管学院党总支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结奋进、积极进取,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公共管理人才方面取得较好成绩。但党总支部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内政治生活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性存在不足,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有待进一步加强。

  公管学院于2022年2月21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3月1日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专题讨论巡察整改相关工作,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讨论整改举措、落实具体分工,确定了巡察整改台账。本着边察边改、立察立改的原则,公管学院副院长王海燕、副院长刘云、党总支书记邢丽先后主持召开8次会议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细化分解整改事项,落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

  在集中整改期间,修订《公管学院党总支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制定《公管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方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集中教学课程思政建设方案》等规章制度,完善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建立青年科研骨干人才培育长效机制,建立与非党员科研骨干常态化联络机制。将巡察整改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有效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相关工作。

  在校纪委牵头审核通过学院党总支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后,2022年7月11日,公管学院党总支召开巡察整改情况通报暨满意度测评会。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邢丽主持会议并向师生代表通报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巡察办主任任春晓、副主任王婧出席会议,巡察办、纪检办在会上组织师生代表对公管学院党总支巡察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经过努力,公管学院党总支巡察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公管学院党总支清醒认识到,巡察整改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决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和“交卷过关”的心态,必须持之以恒巩固拓展整改成果,以持续整改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接下来,公管学院党总支将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继续完善学院党总支在把方向、管大局上的决策机制,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总支政治功能的发挥;更加系统、全面地开展理论学习,在学习深度、广度、融会贯通、理论联系实际方面进一步加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文件贯通、制度联通、信息互通、工作融通;持续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总支部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