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优秀大学生政策与管理夏令营成功举办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22-07-19
  • 2767

       7月1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联合举办的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政策与管理如期开营。本次夏令营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238所高校的1400多名优秀大学生报名。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形式进行,设有营员班会、开营仪式、专业方向介绍、导师见面会、校友及在校生交流分享、优秀营员遴选、毕业典礼观摩、闭营仪式等环节。

       7月11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上,公管学院院长穆荣平教授、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教授致辞,并分别介绍了公管学院、战略咨询院的历史及发展概况。公管学院副院长陈建明教授介绍了公管学院、战略咨询院招生的整体情况。开营仪式由战略咨询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王颖教授主持。

穆荣平致辞并介绍公管学院情况

潘教峰致辞并介绍战略咨询院情况

王颖主持

陈建明介绍招生情况

       公管学院副院长王海燕教授、闫文军教授,战略咨询院杨国梁、温珂、谭显春、祁明亮、杜鹏、王小梅研究员等导师代表就学科研究方向与营员进行交流,内容涵盖了公共政策、政府管理、自然资源与可持续发展、风险与应急管理、管理科学科学与工程、法学、情报学等多个方向,向营员们充分展示国科大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优质的科研团队与科研平台,进一步激发了营员们的科研兴趣。相关活动分别由公管学院副院长刘云教授、战略咨询院人事教育处处长刘怡君研究员主持。

 

导师进行专业介绍

刘云、刘怡君主持

        7月12日,公管学院、战略咨询院招生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承担项目、教授课程、毕业生去向、培养特色等情况,并与营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邢丽和公管学院副院长陈建明分别主持会议。

导师与营员交流

       7月13日下午,来自公管学院、战略咨询院的7位在学同学和校友围绕在国科大的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与营员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会主席杨展主持交流会,并为营员们现场答疑。

校友、在校生分享

       7月14日上午开始,夏令营“优秀营员遴选”环节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由公管学院、战略咨询院专家组成的考核小组分别对营员进行全方位考核。经过一天半的紧张面试,共遴选出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等60所高校的87位优秀营员。

       7月15日上午,营员们线上观摩战略咨询院、公管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与毕业生们一起感受毕业的快乐和幸福。

       7月15日下午,夏令营闭营仪式由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邢丽主持。公管学院团委书记、招生主管徐崇老师首先回顾了此次夏令营开展情况,对所有营员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所有同学们学业有成。山东大学苏涵、东北大学李浩然两位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们衷心感谢此次夏令营的精心安排,表示在营期间收获良多并希望能早日进入国科大开始科研之路。最后,公管学院陈建明副院长宣布了本届夏令营的优秀营员名单,并致闭幕辞。他强调,国科大公管学院和战略咨询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科教融合的教学科研队伍和发达的国际化学术网络,能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科研平台,希望各个学校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加入国科大,成就不可思议的自己,实现科研梦想。

邢丽主持

徐崇回顾夏令营开展情况

营员代表发言

陈建明致闭幕辞

       夏令营结束后,营员们表示通过短短几天的夏令营,充分感受到国科大公管学院、战略咨询院浓厚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各位老师不仅在学术上造诣高深,还坚持以学生为本,从学生自身发展角度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因材施教,让营员们感受颇深,期待明年九月在雁栖湖校区有缘能与国科大公管学院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