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管理中心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图/王子彤
  • 创建时间: 2022-08-21
  • 1111

  2022年8月1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MPA教育管理中心(以下简称“MPA中心”)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中关村校区举办,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穆荣平教授,副院长、MPA中心主任王海燕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刘红教授、李玲娟副教授、梁洪力副教授、张古鹏副教授等学院教师代表,MPA中心办公室行政人员,2021级学生代表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MPA中心办公室主任殷宗萍主持。

  穆荣平首先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并向同学们明确说明了公管人的使命担当。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学习机会,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收集汇总,通过学习去发掘解决问题的办法,用专业知识进一步武装自己,愉快度过多姿多彩的MPA学习生活。

穆荣平致辞

  王海燕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MPA学生”为题,举例分析了三种认识误区,提出五点期望和要求,一是端正心态、找准定位;二是盘活资源、构建网络;三是做好规划、逐步落实;四是解决问题、避免矛盾;五是以校为荣、为校添彩。她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学习机会和平台资源,更好地塑造“不可思议的自己”,为社会创造更多公共价值。

王海燕致辞

  刘红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出发为新生们提出建议,要注重培育批判性思维,珍惜课程学习和自主学习机会,深入体验和运用公共管理知识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实现学业和事业的双丰收。

刘红发言

学院教师代表们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MPA中心办公室殷宗萍、于洋和李雪静三位老师分别从中心情况、学生日常事务、培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2021级学生孙力分享了MPA选课流程。


2021级学生孙力

  同学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纷纷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许。本次班会还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四位班委。

自我介绍环节

  愿全体2022级MPA新同学能够在国科大遇见更好的自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