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首届迎新暨中秋联欢会

  • 供稿人:焦可欣
  • 发布者: super user
  • 作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5-10-08
  • 1556

       9月27日下午,中关村校区6号楼3层多功能厅内济济一堂,热情洋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首届迎新暨中秋联欢会在此炫目登场。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学院院长方新、学院常务副院长穆荣平、副院长叶中华以及副院长霍国庆、院长助理陈建明等与学院师生(含政策所)共迎2015级新生并欢度中秋佳节。

       方新首先代表学院致辞,提出了对学生们的殷切希望,送上了对大家的中秋祝福;穆荣平随后向新同学介绍了科教融合的公管学院的相关情况;叶中华则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真诚的节日问候。

       联欢会一开始,博士合唱团献上精心准备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和《牵手》,借娓娓的歌声传达对亲人的思念和对师生的祝福。歌声还未完全落下,全场已经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接下来由硕士新生聂云阳和江昊岩为大家带来了相声《满腹经纶》,两位同学妙语连珠、配合默契,逗得全场观众捧腹不已,掀起了全场的首轮高潮。新生温雅婷和江昊岩随后表演的吉他弹唱《情非得已》在流畅的旋律线下,结合两位表演者的清新唱腔,让大家沉醉在对青春的美好回忆中,一别浓浓的思乡情绪。由7名硕士新生改编带来的新世纪广播体操将他们的青春活力表现的淋漓尽致,夸张的动作和愉悦的表情让全场观众拍手叫好。紧随其后的抽奖和游戏环节充分调动了全场观众的参与热情,一时之间大家跃跃欲试、兴高采烈。

       联欢会的下半场,四位硕士二年级学生组成的“保福寺桥南乐队”率先带来了阁楼上的民谣,少年锦时,那一年我们以梦为马,现如今我们步履不停。MPA的四位新生别出心裁,借精彩的三句半送上对学院的祝福、表明踏实做学问的决心。接下来登台的6位美丽的姑娘歌声婉转,在熟悉的旋律中出色地完成了演唱。联欢会的压轴节目是由全体新生带来的集体舞《宠爱》,90后流畅而欢快的动作成功地将联欢会推向最高潮。在抽取两名一等奖后,整场联欢会在良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迎新暨中秋联欢会是新成立的公管学院举办的第一次联欢活动,由首届学生会负责策划完成。联欢会为师生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促进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青春不散场,明年再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