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 作者: 高丽丽
  • 创建时间: 2015-07-23
  • 2827

6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简称政策所)成立3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简称公管管院)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

董军社首先代表国科大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成立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及其行政领导班子的通知》并致辞。董军社认为,国科大公管学院是中科院科教融合的产物和结晶,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定会成为享誉世界的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随后,董军社与院长方新、常务副院长穆荣平、副院长叶中华、霍国庆等公管理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共同为公管学院揭牌。

方新在讲话中介绍了公管学院的成立背景、使命、愿景及目标。她指出,公管学院将秉承“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以建设高水平公共政策研究咨询基地、高水平公共管理人才培训教育基地以及培养公共政策专家、政策制定者、社会组织卓越领导者为使命,实施品牌化、网络化、国际化、卓越化战略,着重在科技创新政策与管理、可持续发展政策与管理、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以及应急管理等方面形成特色,打造一批精品课程、精品教材和教学名师,建设一支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发展、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政策以及公共管理教学科研队伍,强化公共政策咨询能力,建立全球合作交流网络,形成运行高效的管理运行机制,培养一批有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公共政策与管理领域人才,成为教育、科研、智库功能三位一体的国际著名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成就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共政策与管理中国学派。她表示,有中科院和国科大的正确领导,有公管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有国内外同行的大力支持,公管学院一定能办好。

公管学院全体师生、政策所员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近3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董军社宣读成立通知并致辞

 

公管学院正式揭牌

 

方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