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融合 教研相长—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教学科研岗位竞聘报告会

  • 作者: 高丽丽
  • 创建时间: 2015-07-31
  • 1931

20157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教学科研岗位的竞聘报告会,就未来科教融合过程中各教师的科研、教学取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竞聘报告会现场

竞聘报告会现场

 

会议由常务副院长穆荣平主持,院长方新、副院长叶中华、霍国庆,首席教授何传启、赵兰香、李晓轩、李顺德、王海燕、李真真、温珂等作为评议人参会。

  

首先,穆荣平介绍了学院内教学科研岗位设置的总体情况和教师选择专业方向的基本规则。接着,公管学院的18位教师先后做了报告和答辩。评议人针对每个参加竞聘的教师自身的专业背景和研究特点,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方新做了会议总结,并对青年教师的未来发展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期望。她认为,学校和教师的首要任务是教书育人,评价教师的首要指标不一定是文章、课题,而是教学的效果,是否开发出了精品课程,是否编写出了精品教材,是否培养出了优秀学生,这是一个优秀教师应该坚持的的职业之本。科研与教学是相生相长、相互促进的关系。青年教师应该懂得如何发掘自身的优势,坚守自己的科研兴趣和学术方向,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力求做到教书、育人、科研三统一;发表文章、争取项目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以扎实的研究为基础,把握学科前沿,立足中国实际,从实践出发,形成自己独有的真知灼见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公管学院的教师应结合科教融合的办学方针和学院“教育、科研、智库”三位一体的功能定位,进一步明确自己的教学与科研定位。真正能够改变一个人命运的不是知识,而是学习能力。希望公管学院的老师们不断学习,扩展国际视野,增加对中国实际的了解。同时我们要努力建设学习型组织,努力将个人的知识转变为集体的知识,将隐性知识变为显性知识,形成可共用、共享的知识财富。大家共同努力,把公管学院办好。

 

方新做会议总结

方新做会议总结

 

 

撰稿人:韩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