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科技管理系举办研究生中期和开题报告会

  • 供稿人:焦可欣、张古鹏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6-01-12
  • 972

      2016年1月8日下午,科技管理系在雁栖湖校区224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和中期报告会。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李晓轩研究员、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聂常虹研究员、国科大公管学院霍国庆教授、中科院现代化研究中心何传启研究员、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周建中研究员、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关忠诚研究员受邀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并对对所有研究生进行考核,李晓轩研究员担任考核小组组长。

                报告会现场

       博士研究生顾春光和硕士研究生姜威先后进行了中期汇报,对开题框架的调整予以说明,并介绍了论文的进展和已取得的研究成果。考核专家高度赞扬了这两位同学论文的创新性和实用性,认为两位同学前期所做的研究工作认真扎实,对此充分肯定。同时,专家们对论文进展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随后,博士研究生周新旺、张正良、林子敬和硕士研究生武香婷、焦可欣、赵莹、李婵依次进行了论文开题汇报,就选题的背景和意义、文献综述、研究内容和方法等进行介绍。专家们对论文的选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认为几位同学的选题都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根据自己的研究经验,专家们就研究内容和方法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宝贵意见,为同学们开拓研究思路和掌握研究方法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李晓轩研究员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