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筹)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供稿人: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6-03-01
  • 967

        2016年2月22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筹)(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静海主持,副组长、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曹效业及学部局、前沿局、规划局、人事局、条财局、传播局、战略咨询院的领导作为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李静海首先介绍了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立的背景和要求,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随后详细介绍了自去年12月24日党组会决定深化战略咨询院改革以来,经不断修改并与各方沟通后形成的战略咨询院法人实体组建实施方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实施方案。会议认为战略咨询院定位目标明确、组织架构设计合理、研究方向独具特色、重点任务聚焦突出,队伍、资源和评价等改革举措合理可行。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积极并全力支持战略咨询院的组建工作,同时就战略咨询院进一步加强对学部的支撑、国内外人才吸引、对外宣传、资源统筹、处理好与院机关相关局和相关研究所关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静海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成立战略咨询院目的和任务之一就是更好地支撑学部发挥作用,扩大院士影响力;院机关各局要在体制机制上强化支持,也希望战略咨询院加强主动沟通;战略咨询院要在今后的选题工作中,与学部加强沟通,最大限度发挥院士专家的优势作用。

新闻来源:http://www.ipm.cas.cn/xwzx/snyw/201603/t20160301_45398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