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考复试规程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7-04-20
  • 2663

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即将开始,根据国家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相关文件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宁缺毋滥的原则,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特制定公管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规程如下:

一、复试资格

参加2017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考试,报考院校第一志愿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管学院”的考生,入学考试各门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且英语成绩不低于55者,均可参加复试。第一志愿报考中科院战略咨询研究院相关专业,初试成绩达到了我院规定分数线,并向我院递交调剂申请书且通过初审、接到复试通知者,均可参加复试。

二、复试内容

复试时将对学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思维能力、创新能力、英文水平等进行考察。被复试人应向面试小组自我口头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研究工作的设想及理由等。

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专业及综合测试20分钟,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10分钟,满分100分。

三、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为2017425日下午。

()资格审查

时间:2017425日上午10点之前。

资格审查时,考生须向我院出示或提交下述材料:

1、出示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并提供复印件1份。

2、出示最终学历证书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并提供复印件各1份。

3、研究生期间成绩单原件。(原件不退还)

以上材料1-3按顺序装订1份提交。

4、《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表》,纸质版(1份),调剂生申请表1份,调剂生用),电子版发送联系人邮箱。

5、《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点击下载)(考生最后一页必须手签名,照片可以复印)、硕士期间成绩单复印件、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发表文章等资料的复印件按顺序装订10份提交。

资料提交地点:玉泉路校区综合楼407房间.

(英语与综合能力面试

时间:2017425日(周二)下午13:3017:00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中科院科技战略研究院604室

() 体检

1体检时间2017425日上午7:30—9:00

2、体检医院:中关村医院体检中心

医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路12号中关村医院门诊四层

体检中心电话:010-82548689 

3、体检内容:

1)心电图、(2X光透视、(3)尿检、(4)肝功3

4、注意事项:

1)请考生于425日上午体检时,携带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及身份证,到玉泉医院体检中心现场出示身份证领取体检表,并将本人照片贴于体检表上,排队体检。领表时请告之体检中心自己为公管学院的博士研究生考生。

2)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到玉泉医院体检,规定时间以外的体检证明不予认可。体检费由考生自理。

3)严禁替检等任何弄虚作假行为。否则,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考生复试成绩。

4)考生在体检前一天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勿饮酒、熬夜。

5)请您早晨不要吃任何食物(包括牛奶、豆浆和含糖饮料等)。

6)考生应如实填写病史,没有者一律在既往病史栏内填写“无”。体检时逐科检查,避免漏检漏项,体检表不得自行涂改。

7)考生体检结果由公管学院统一领取,考生不必自取。

四、复试权重:

英语:20%,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综合技能测试:80%

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五、复试说明

参加复试的所有考生必须参加我院或其他院所组织的体检,体检、政审合格后,学院本着“德质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按照复试总成绩进行择优录取。

复试期间食宿、体检费自理。

六、录取原则:

1. 综合素质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 复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

4. 根据导师的招生指标数,按总成绩择优录取。

5. 对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将取消被录取资格。

6. 未能在规定时间提交全部真实资格审核材料或未能通过资格审核者;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01088256553

邮箱:xuchong@ucas.ac.cn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017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