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规程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9-03-21
  • 5398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已经开始,根据国家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文件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宁缺毋滥的原则,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特制定公管学院2019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工作规程:

一、 复试资格

       凡符合下列条件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报名的考生,方有资格参加复试:

  1、参加2019年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报考的第一志愿为民商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或相近专业,申请调剂院校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初试成绩满足:英语和政治成绩为50分以上、专业课成绩为90分以上、总分为340分以上;

  2、参加2019年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报考的第一志愿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或相近专业,初试成绩满足:英语和政治成绩为60分以上、专业课须包含数学,总分为350分以上。

  3、接到我院复试通知并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

二、 复试报到时间和地点(初定,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时间:2019327日下午13:30

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东平房132会议室(请至130会议室等候)

三、 复试内容

复试分为英语口语测试、业务综合能力面试两部分。每一部分分值为100分,最后两部分成绩再进行加权求和总分为100分。即:

面试总分=英语测试成绩*20%+综合面试成绩*80%

        1. 英语听力口语测试(大约10分钟/人):总分为100分。 

        测试内容:主要测试考生英语交流能力和运用能力。

        2. 综合面试:15分钟左右,总分为100分。

      面试内容:本科阶段课程学习情况;科研工作情况;专业知识问答及综合素质面试。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综合能力以及未来培养潜力,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性。

      3.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面试时进行

     重点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人生观、价值观、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科研道德及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四、 复试注意事项

       资格审核考生3月27日报到时须向公管学院提交下述材料,同时进行资格审核:

1. 提供下述证件的原件:

1 第二代身份证;

2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

3 大学毕业证、学位证,应届毕业生提交学生证;

4 本科期间成绩单;

5 所有上述证件的复印件各一份(以身份证、准考证、身份证明材料、毕业证、学位证或学生证的顺序,用订书机将复印件装订后提交)。

(6)

2. 硕士研究生调剂表(格式可点击下载最新格式)、个人简历(格式请点击下载,简历最后一页必须由考生亲笔签名,照片可以复印)、本科成绩单复印件、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发表文章等资料的复印件9份(按照个人简历及自述、本科成绩单、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发表文章的顺序用订书机装订后提交)。

3. 攻读硕士位研究生复试表一份(格式请点击)。

4. 考生提交的所有材料的复印件、个人简历、证明材料等复试所需资料,均需存档备案,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索回。

5. 请各位考生保持手机畅通,随时关注我院网站的相关招生信息公告,以便及时与你取得联系。

五、 复试体检

1. 体检时间:2019327日 早8:00(空腹体检);

2. 体检医院:北京市中关村医院体检中心

医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路12号;

体检中心电话:010-51539168;网址:http://www.zgchospital.com

3、体检内容:(1)心电图、(2)X光透视、(3)尿检、(4)肝功3项、(5)B超

4、注意事项:

(1)请考生于体检当日早8:00准时空腹参加体检,体检时,携带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及身份证,于中关村医院体检中心现场领取体检表,并将本人照片贴于体检表上,排队体检。领表时请告知体检中心,参加公管学院硕士研究生考生复试体检。

(2)为确保体检结果的真实性,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到中关村医院体检,规定时间以外的体检证明不予认可。体检费由考生自理。

(3)严禁替检等任何弄虚作假行为。否则,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考生复试资格。

(4)考生在体检前一天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勿饮酒、熬夜。

(5)上午体检的考生,请您早晨不要吃任何食物(包括牛奶、豆浆和含糖饮料等)。

(6)考生应如实填写病史,没有者一律在既往病史栏内填写“无”。体检时逐科检查,避免漏检漏项,体检表不得自行涂改。

(7)其它注意事项请参阅中关村医院《体检须知》。

(http://www.zgchospital.com/jktj_view.asp?sid=1008&classid=103 )

(8)考生体检结果由公管学院统一领取,考生不必自取。

六、录取原则:

[1]  复试采取差额形式;

[2]  总成绩计算办法: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

[3]  体检、政审合格后,以总成绩为准,根据专业的招生指标,由高至低择优录取。

[4]  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a]  逾期不参加复试或迟到15分钟以上者;

[b]  复试成绩不合格者;

[c]  体检不合格者;

[d]  未能在规定时间提交全部真实资格审核材料或未能通过资格审核者;

[e]  不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录取相关规定者。

[5]  复试期间食宿自理。

[6]  对拟定录取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配合我院招生负责人完成网上录取流程手续者,按自动放弃录取处理。

[7] 通过复试的考生录取名单会在公管学院网站上发布。

联系人:徐老师

邮箱:xuchong@ucas.ac.cn

咨询电话:010-88256553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0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