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考复试规程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20-07-08
  • 8946

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即将开始,根据国家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相关文件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宁缺毋滥的原则,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特制定公管学院20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规程如下:

一、复试资格

参加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考试,报考院校第一志愿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管学院”的考生,入学考试各门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且英语成绩不低于60者;已通过资格审核拟进行硕转博的2018级硕士生。

二、复试内容

复试时将对学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思维能力、创新能力、英文水平等进行考察。被复试人应向面试小组自我口头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研究工作的设想及理由等。

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专业及综合测试20分钟,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10分钟,满分100分。

三、复试安排

()资格审查

        时间:2020年7月10日前提交以下资料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1、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手写签名、附件下载)

2、《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表》;

3、《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点击下载)(考生最后一页必须手签名)、硕士期间成绩单复印件、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发表文章等资料的按顺序整合成一个PDF文件。

2020年7月17日上午九点科技云会平台进行资格审查及系统测试,具体会议号后续通知,测试时请提前准备:     

       (1)身份证;

       (2)准考证;

       (3)应届生学生证;

       (4)往届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5)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手写签名)。

  (英语与综合能力面试

  时间:2020年7月17日(周五)下午13:30

  地点:科技云会平台,具体会议号后续通知

  () 体检

     复试拟录取后通知

四、复试权重:

英语:20%,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综合技能测试:80%

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五、复试说明

学院本着“德质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按照复试总成绩进行择优录取。复试体检费自理。

      请提前准备线上视频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

(1)面试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手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确保设备用电充足、关闭屏保功能;

(2)保持网络顺畅;

(3)独立的复试房间,应保持整洁、安静,光线充足,不逆光,不得在视线范围内摆放任何参考资料,禁止他人进出;

(4)远程复试平台为“科技云会”(下载地址:https://cc.cstcloud.cn/),备用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考生均需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无需注册,根据战略咨询院人事教育处提前通知的会议号进入考场。

(5)考生端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考生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

六、录取原则:

    1. 综合素质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 复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

    4. 根据导师的招生指标数,按总成绩择优录取。

    5. 对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将取消被录取资格。

    6. 未能在规定时间提交全部真实资格审核材料或未能通过资格审核者;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01088256553

邮箱:xuchong@ucas.ac.cn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020年7月8日

附: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名单

考生编号 考生姓名 专业名称 英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初试总分 备注
144300109600007 李昂 公共管理 79 76 76 218 公开招考
144300109600019 王雪静 公共管理 66 76 76 206 公开招考
144300109600015 张薇 公共管理 68 68 68 204 公开招考
144300109600003 葛莉 公共管理 61 64 64 186 公开招考
144300109600038 冯泽 公共管理         硕转博
144300109600040 岳颖初 公共管理         硕转博
144300109600041 郑沄瑞 公共管理         硕转博
144300109600042 李月 公共管理         硕转博
144300109600043 刘国佳 公共管理         硕转博
144300109600044 杨亚宇 公共管理         硕转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