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组织党员同志参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

  • 供稿人:聂云阳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聂云阳
  • 创建时间: 2016-10-14
  • 617

201610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工和高年级学生党员参观了在军事博物馆展出的《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

本次展览分为“战略转移踏征程”、“伟大转折定航向”、“浴血奋战勇向前”、“革命理想高于天”、“胜利会师开新局”、“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六部分。通过展出文物(如红军武器装备、书信手稿、生活用品等)、图片、艺术品等,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红军指战员在长征中的战斗、学习、生活场景。

公管学院教工和学生党员合影留念

展览依托文物、插画、国画等,讲述了“七根火柴”、“金色鱼钩”等30个长征故事,故事可能很小,但非常感人。党员李维维提到,“通过讲述长征故事,突出反映了红军战士的崇高品德、创造的人间奇迹、谱写的英雄史诗”。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还设置了“飞夺泸定桥”、“遵义会议”等五处主题景观,真实再现了红军长征胜利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参观的师生党员对此感触颇深,党员聂云阳感慨道,“主题景观生动地展现了伟大的民族为了争取独立,流血流汗、前赴后继所进行的不屈不挠的斗争,使我们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激励我们一定要永远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

此次展览是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大活动之一,以长征历程为主线,以重要战役、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主体,展示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向参观者深刻诠释了长征精神的深远指导意义和巨大时代价值。正如结束语所说“长征不仅是一次人类精神和意志的伟大远征,也是一段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优秀儿女寻求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过这次参观活动,使得公管学院的党员们清楚地认识到,面对新时代的困难与挑战,我们更要坚定革命信念,继承红军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学习红军顾全大局、紧密团结的集体协作意识,将长征精神一代代传下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和平年代的新长征!长征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