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系

公共政策系聚焦公共政策理论与方法、比较公共政策、国际组织与全球公共问题、中国公共政策实践与理论创新等领域,综合运用跨学科知识和研究方法,探讨公共政策系统及其运行机制,检验政策方案,评估政策执行效果,推动公共政策行为优化和公共政策系统完善。在政策理论研究与政策实验模拟相结合、创新发展战略与技术预见相结合、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在公共政策过程与决策理论方法、全球科技治理、科技政策、创新发展政策、教育政策、环境与能源政策及中国式治理模式等方面形成了优势与特色,为提高政策制定质量和政策执行效果提供依据。
  公共政策系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教学与科研团队。团队成员涵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家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重要学术期刊主编等多个领域的顶尖专家。公共政策系坚持科教融合育人,培养了一批高质量公共政策与管理学术型和应用型人才,已为中央党政机关、地方党政机关、科研院所及其他机构培养和输送了大量高层次的公共管理专业人才,为社会各界提供了不可或缺的专业支持和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