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公管一班班级建设活动

  • 供稿人:韩玮
  • 发布者: 陈晶睿
  • 作者: 陈晶睿
  • 创建时间: 2016-11-24
  • 1444

      为切实加强班级建设,增进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建设友爱互助、师生和谐、积极健康的班级文化,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班级于2016年19、20日成功举办了以“分享•友爱•青春”为主题的班级建设活动。此活动得到了学院老师的帮助和支持,班级成员也都积极参与其中,呈现出了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团结和谐的气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同学们自制美味佳肴同学们自制美味佳肴

      班级建设是形成班级凝聚力的有效手段,但由于本班级成员研究专业不一、课程不一、居住分散等因素,缺乏日常的交流和沟通,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集体感的形成、发展、巩固。为此在入冬之初,班委会经讨论决定举办一次家庭式生活体验式的班级建设活动,以建设成友爱互助、师生和谐、积极健康的班集体为目标,以保障安全、杜绝浪费为准则,开展破冰游戏、制作饮食、分享感受、才艺展示等动静结合、形式多样的活动,力求让每一位同学在这个寒冬都能体会到家的温暖

同学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同学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

分享•友爱•青春分享•友爱•青春

      这次班级建设活动给班级同学带来了一次别样的集体经历,让大家在繁忙单调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体验到了特别的乐趣以及来自班集体的团结与温情。班级作为研究生群体的基本组织形式,是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要组织载体,对研究生的健康成长有着深刻的影响。但研究生班级活动应不同于传统大学班级活动,要更多地考虑契合研究生群体本身价值的活动。班级建设必不可少,但我们在今后的活动组织中更应该充分考虑专业背景、能力素质以及社会服务等,向学校甚至社会展现青春风采,贡献出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