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参加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

  • 供稿人:韩玮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韩玮
  • 创建时间: 2016-12-04
  • 1487

12月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一二九”合唱比赛顺利落下帷幕。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此次“一二九”合唱的曲目是《歌唱祖国》,参与人数一共37人,包括一位伴奏、一位指挥。虽然我们人数不多,但是每一位成员都十分努力。在整个合唱的过程中,公管学院的全体同学都打起了十足的精神,付出了百倍的努力。最终,我们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或许对于别的学院来说,凑齐一支100人的队伍很容易;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一支36人的合唱队伍就是一场全院参与、举全员之力的合唱比赛。但是我们没有放弃,学院全体学子都积极投入到一二•九合唱比赛的训练当中。一个半月的训练,从卖力费嗓的声带发声到认真专业的运气发声,从担心跑掉的轻声哼鸣到全力以赴的高声歌唱。为了唱高八度,同学们想出了各种方法,用力抬手、相互抵腰、吸腹抬头等等,破了很多次音,也笑倒一片人,但是同学们没有羞怯,只为用一个人的声音唱出三个人的气势。所以,我们今天能够自信的站在舞台上离不开同学们的互助、师姐的帮忙和老师的关怀。小伙伴们快来一睹我们学院帅哥美女、女神师姐的风采吧。

 

歌声缱绻,吹动雁栖湖畔阵阵秋意。情思浓郁,唱响公管学子深深爱国。合唱比赛圆满结束,值得回忆的绝不止歌声!我们以最积极的姿态、最夸张的表现力、最深切的感情,袭一身洁白的长裙和整齐的西服,唱响属于我们公管人的爱国旋律。我们厚积薄发,我们歌唱祖国,我们歌颂先烈,我们用最浓的情与70年前那场抗战动员运动邂逅。一二九占据了我们半个学期的记忆,一二九是我们口中日益丰满的旋律,我们以青春之名,书写对祖国母亲最深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