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惜暖阳 温情汇众心--记公管学院、战略院高年级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王辉;图:冷静
  • 创建时间: 2017-12-18
  • 1541

为切实加强公管学院、战略院高年级学生之间的沟通,增进高年级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建设友爱互助、和谐共融、积极健康的两院交流机制,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于2017年12月17日在校外成功合办了以“分享•友爱•青春”为主题的高年级联谊活动。由于公管学院战略院高年级学生研究领域不一、居住分散等因素,学生间缺乏日常的交流和沟通,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集体感的形成、发展、巩固,希望通过团队建设提高集体凝聚力,同时也希望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能够传授师弟师妹们学术经验、分享科研经历,并就就业等实际问题展开积极有效的交流互动,因此公管学院战略院两院学生会以保障安全、杜绝浪费为准则,积极组织高年级学生们参加家庭式联谊活动,在这个寒冬中体会到家的温暖。此活动得到了两院老师的帮助和支持,高年级学生也都积极参与其中,呈现出了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团结和谐的气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从17日下午15点正式开始,在公管学院战略院两院学生会成员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高年级学生们准时安全地分批到达了目的地。此次活动为室内活动,活动主题包括:(一)回顾过去,旧情重聚。不同年级不同校区的同学们回望过去共同学习生活的时光,培养同学感情、增加集体凝聚力;(二)把握现在,规划未来。师兄师姐在活动过程中传授自己在学术方面的经验,同学之间的互通有无、思维碰撞,为将来的科研前沿方向有更好的启发;(三)畅谈未来,学习激励。通过分享面试经验、就业形势,为接下来的学术生涯和工作展望提供意见和建议,从而明确职业规划方向。

活动伊始,高年级学生们首先通过球类运动等热场活动将先前相互不熟识的同学通过默契配合逐渐熟络,活动气氛分外融洽和谐。临近6点30,晚饭正式开始,公管学院学生会主席李维维代表两院组织方进行了发言,感谢了各位老师及到场同学对这次活动的支持和参与,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并期盼将这种积极参与的态度延续下去。晚饭期间同学们自由活动,原本不熟悉的同学三两作伴相互交流,分享今天活动的感受以及自己的生活,如同置身于一个大家庭中,心情愉悦、乐在其中。晚餐过后,本次高年级联谊活动也接近尾声。最后到场同学悉数安全到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公管学院战略院高年级联谊活动给所有高年级同学带来了一次别样的集体经历,让大家在繁忙单调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体验到了特别的乐趣以及来自集体的团结与温情,更凸显了公管学院院所高度融合的特色。研究生会作为研究生群体服务的基本组织形式,是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要组织载体,对研究生的健康成长有着深刻的影响。但研究生集体活动应不同于传统大学班级建设活动,要更多地考虑契合研究生群体本身价值的活动。研究生联谊活动必不可少,但我们在今后的活动组织中更应该充分考虑专业背景、能力素质以及社会服务等,向学校甚至社会展现青春风采,贡献出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