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举行“如何度过雁栖湖生活”主题班会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许元杰、庄立 图:庄立、许元杰
  • 创建时间: 2018-10-22
  • 1192

       10月20日晚,公管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一106教室举行了“如何度过雁栖湖生活”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房旭平同学主持,公管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班会。


     在班会正式开始之前设置了暖场环节,由男女生互相进行介绍,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彼此间的了解。随后,房旭平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班会的主题及举行的目的,即希望同学们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健康、充实、愉快地度过在雁栖湖校区的研一时光。班会的主要环节是由陈宇和王路津同学分别作主题分享。


     身体的健康是专注学习、科研的保障,陈宇同学的分享围绕养生经验展开。他首先聚焦同学们最为关注的脱发问题,为同学们分类介绍了脱发的原因以及预防脱发的方法,倡议同学们尽量不熬夜。另一方面,他倡议大家积极锻炼身体,采用健康的方式减重。


     理财是重要的生活技能,王路津同学的分享围绕理财经验展开。一方面,他倡议同学们“有钱好好花”,做好消费计划,合理使用花呗、白条、分期付款等工具,同时维护好自己的信用、学会预防分期过载。另一方面,他倡议同学们“有钱好好赚”,为大家分析了研究生阶段可能的收入来源,建议同学们通过合理投资以实现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同时认识到当前阶段主要以学习为主,着重强调投资有风险,要学会规避风险。


  班会的最后,党支部宣传委员崔华同学号召同学们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班会从选题到内容充分考虑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需求,为同学们带来了许多干货,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相信本次班会的圆满举办,令公管院2018级同学对于研究生生活如何度过有了更深的思考和更好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