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行2017级开学典礼&入学教育

  • 供稿人:文/韩彬 图/樊军鹏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7-09-05
  • 1155

        2017年9月4日上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简称公管学院)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114教室举行了2017级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典礼由学院副院长陈建明主持。

        首先,学院常务副院长穆荣平致辞。他以“大学生和研究生的区别”“学习和创新的区别”等问题引导在场新生深入思考自己所面临的角色转换问题和未来的道路规划问题。接着,他介绍了公管学院和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历史,以及融合学院的特色、愿景和目标,希望公管学院学生都能秉承公管学院“志同气和,经世致用”的精神,努力达到学院设定的培养目标,成为高层次公共管理人才、政策制定和实践者,以及社会组织卓越领导者。

        然后,李雪娇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讲述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经历和考研转折,以及此间的心路历程、对未来的畅想,号召同学们一起扬帆起航、共创明天。

        接下来,教学秘书李琼老师、学生秘书徐崇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邢丽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选课和培养、学生在校管理、党员发展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祝公管学院新一届时代骄子在未来几年的学习科研生活中,披荆斩棘,勇创佳绩!


 副院长陈建明主持

常务副院长穆荣平致辞并介绍学院情况

新生代表李雪姣发言

教学秘书李琼老师介绍选课和培养相关的注意事项

学生秘书徐崇介绍学生在校管理相关的注意事项

党总支副书记邢丽介绍党务相关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