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 “樱花科技计划”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 发布者: 韩彬
  • 作者: 张古鹏
  • 创建时间: 2018-07-04
  • 850

        6月21-30日,由公管学院王海燕副院长带队,一行9人组成的“樱花科技计划”访问团前往日本开展了一系列的参观交流活动,访问了大阪大学、京都女子大学、八尾市政府、一般财团法人日本教育支援机构、夏普株式会社等教育科研高技术产业机构。

         访问期间,通过现场参观、报告会、座谈等方式,双方对公共事业、社会福利、优育环境、信息化产业等领域的现状及政策研究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完满达到了预期目标,并且双方均表达了日后要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的愿望。

        本次国际交流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一般财团法人日本教育支援机构的大力支持。

访问日本八尾市政府

 

同八尾市田中诚太市长座谈

 

访问大阪大学

 

京都女子大学内海教授做报告 

背景介绍: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樱花科技计划)”是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ST)资助项目,邀请以中国为主的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与日本青少年以及各前沿领域科学家、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等全面开展科技交流。邀请对象包括高中生、大学生、研究生、博士后、教员等。邀请对象原则上为首次赴日、年龄在40岁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