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召开深化科教融合行动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23-02-21
  • 623

  2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901会议室召开《深入实施科教融合战略,建设一流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公管学院院长、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主持,战略咨询院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颖、公管学院副院长王海燕、党总支书记邢丽、战略咨询院重大任务部部长刘怡君、战略咨询院人事教育处部分老师及公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王颖从学院发展总体思路、打造智库科学与工程特色科学体系、建设多元融合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创建智库精品课程与教材体系、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服务决策的特色科研体系、提升合作交流与社会服务、优化科教融合管理制度、所需政策支持与保障等九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方案的主要内容。方案旨在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实现公管学院和主承办单位战略咨询研究院共同发展,由潘教峰牵头组织公管学院及战略咨询院专家拟订。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方案突出了智库型公管学院的特色和定位,打通了以智库为核心的知识创新链,站位高、内容系统丰富,既有发展战略,又有具体举措,为学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振奋人心。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设置辅修课程、为全校不同专业学生赋能等建设性意见。

  潘教峰在总结时指出,方案经过多轮修订及征求意见,不断优化,内容扎实,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精神,学院将以高质量的智库人才培养为根本,以高水平智库研究为平台,打造智库科学与工程特色学科体系,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创新、决策咨询一体的智库型特色公管学院。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充分利用学院搭建的各类平台,尽快转变观念,更加积极主动地行动起来;要拓展全球视野、历史视野,立足当前、面向未来,尽快适应智库发展的高要求,齐心协力把公管学院建设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