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张晶晶入选2023年度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23-02-19
  • 1394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名单。经学校推荐、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审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长聘教轨助理教授张晶晶入选。

  张晶晶主要研究方向为创新政策和创新网络,研究基于复杂网络视角,构建CN-KN双重内部网络,率先提出知识产权的内部网络防御模型。基于动态演化视角,提出国家-区域双层次创新网络的交互理论模型。相关成果刊发在管理学顶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UTD-24顶刊),创新管理顶刊Research Policy(FT-50顶刊),在JCR一区高水平期刊共发表论文13篇。另有多篇论文在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UTD-24顶刊)、Research Policy等管理学顶刊的修改过程中。获得中科院优博论文奖,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优博学位论文奖(首届),HTSF会议最佳论文奖等。


张晶晶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于2011年,是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经过多年的实施取得了巨大成效。会员4年执行期结束后,对表现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具有良好的组织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可推荐申请优秀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