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王海燕教授参加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7届会议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23-03-11
  • 2243

  2023年3月6日-10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海燕教授以联合国咨商专家身份参加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7届会议,该委员会45个成员国围绕“创新和技术变革以及数字时代的教育,促进实现性别平等及妇女和女童赋权”这一主题进行讨论,大会议程包括部长级圆桌会议,一般性讨论以及各非政府组织召开的边会,会期共两周。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海燕参加了第一周的正式会议,包括部长级圆桌会议,一般性讨论、中国-欧盟“数字和科技领域女企业家精神”主题边会和北欧主题边会,并参加了3月8日召开的第113个国际妇女节庆典活动。


  中国-欧盟主题边会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欧盟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团共同举办,国务院妇儿工委副主任林怡、欧盟性别平等和多样性大使罗娜·格鲁巴契奇、联合国妇女署政策司司长亨德里克、国际劳工组织性别、平等和多元化处处长奇蒂·金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戴兵大使、欧盟常驻代表斯库格大使以及各国高级官员、联合国机构、非政府组织代表等近百人与会。

  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成立于1946年,是联合国经社理事会职司委员会之一,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加快实现性别平等。本届会议是妇女地位委员会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举行的首次线下会议,将持续至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