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承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2023年研究生导师培训班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冯映林
  • 创建时间: 2023-03-25
  • 1518

  2023年3月23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承办的“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2023年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在中央国家机关东坝服务中心开班。 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刘嘉麒院士、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陈雪峰研究员、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周程教授、中科院计算所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维研究员等专家为学员做相关专题报告。培训班为期两天,来自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下属院所的近70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期导师培训班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委托公管学院举办,围绕研究生培养质量把关、研究生心理分析以及如何建立健康良好师生关系、师承关系与科研创新、科研机构导师如何平衡科研工作与研究生教育等专题展开,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提升研究生导师自身政策理论水平与培养学生能力,强化创新教育意识与角色定位,增强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