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入学须知

  • 创建时间: 2015-08-03

各位新同学:

祝贺你被录取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管学院博士研究生!请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主页(http://edu.ucas.ac.cn/YINGXIN/UIL/ShowIndex.aspx)迎新网站查看报到相关事项。

本学年第一学期定于2015914日开课,请你按规定时间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报到注册入学,报到之前,请注意下列事项:

一、报到时间

2015978:0017:00,集中办理新生报到手续。17:00后到校的,先安排临时住宿,次日再办理正式手续。

请勿提前来校。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请及时联系我院。报到时间最多推迟10个工作日,逾期将取消入学资格。

二、报到地点及乘车路线

报到地点:玉泉路校区。乘车路线

北京站:乘2号线地铁,复兴门或建国门转乘1号线地铁到玉泉路站下,A1(西北口)出口向西50米即到;

北京西站:乘373路公共汽车到玉泉路口东站下车,向西过路口80米即到。

北京南站:乘4号线地铁,西单转乘1号线地铁到玉泉路站下车,A1(西北口)出口向西50米即到。

北京北站:在西直门乘2号线地铁,在复兴门或建国门转乘1号线地铁到玉泉路站下,A1(西北口)出口向西50米即到。

三、住宿管理

1.在校学习期间原则上应在学生宿舍住宿。因特殊情况不在校内宿舍住宿,须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研究所、院系领导签字同意,报学生处批准,到学生公寓管理部门备案,住宿床位不再保留。

2.分配给你的床位,只限本人使用,不得出租和转让,不得私自调换。

3.生活用品和床上用品可由学生自己携带,也可到北京自行购置。行李请随车办理托运手续,学校不负责办理提前寄送的行李。

4.因身体状况(指身体有残疾或伤残)以及身高1.90米以上的,不适应睡高架床,须在入学前提出申请,以便及早安排。

5.学生宿舍内严禁个人使用热得快、电炉等明火电器以及电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电饭煲等家用电器。

四、自带物品

请随身携带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户口卡或迁移证,党员组织介绍信、共青团团员证、录取通知书、国科大校园卡等重要证件,本人近期一寸正身免冠彩色光面纸相片2张。切勿邮寄或托运。

五、费用说明

1.按照国家政策,20149月起入学的研究生统一收取学费和住宿费。博士生学费为1万元/学年,住宿费每人每年750元至1200元之间,具体标准依据政府相关部门根据楼宇住宿条件批复的收费标准执行

2.请将体检费60元和约两个月就餐洗浴生活费用一起存入银行卡中,通过校园内圈存机将费用转入校园卡后,方能持校园卡消费。学校将通过校园卡系统于9月中旬批量结算自理交纳费用。

3.差旅费和行李托运费自理。

六、具体报到流程、户口迁移、党组织关系转移相关要求,请详见迎新网站。

 

预祝你来校顺利!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二〇一五年八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