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部研究生出国管理工作条例

  • 创建时间: 2015-09-23

  为切实做好校部研究生出国(境)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规范校内办事流程,特制定本工作条例。

  一、本规定适用于学籍在我校各学院(系)的全体校部研究生。

  二、申请类型及提交材料

(一)学生因学业需要,出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合作研究等学术交流活动,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 出国(境)参加学术交流申请表1份;

  2. 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协议书一式3份;

  3. 出国(境)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保证书(导师签字)1份;

4.国(境)外邀请函1份(复印件)。

(二)学生利用节假日出国旅游或探亲,需提交材料

  1. 短期因私出国(境)申请表1份;

  2. 短期因私出国(境)保证书(家长签字)1份。

  三、相关注意事项

  1.定向培养研究生的出国申请需要定向培养单位签字同意。

  2.出国(境)在3个月以内的为短期出国(境),3个月以上的为长期出国(境)。长期出国(境)学术交流需要办理临时退宿手续,需要缴纳保证金(3000.00元),并停发奖助学金。待学生返校后,到院系报到办理相关手续后,退还保证金,并在正常学制内恢复奖助学金发放。

  3.学校职能部门或院系设立的学术交流项目集中派出国(境)的学生,由学生学籍所在院系集体办理。学院须提供项目协议(批件)、派出学生名单及相关学生的出国审批材料。项目批件由项目设立部门向学生学籍所在学院提供。

  4.学生在学期间经申请国家、中科院及国科大获批的公派留学,需要同时提供批准文件方可办理相关手续。

  5.学生出国旅游或探亲须安排在节假日,保证书须家长签字,且须向所在学院(系)办理请假手续。

  6.学生出国申请手续办理完成后,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为学生出国签证申请提供相关证明。赴台政审证明由院系向人事处提交证明,由人事处开具。

  四、校部研究生出国审批手续的归口管理部门为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附件:

出国(境)参加学术交流保证书(导师签字).doc    
短期因私出国(境)保证书(家长签字).doc    
研究生出国(境)参加学术交流申请表.doc    
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协议书.doc    
研究生短期因私出国(境)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