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系

  • 发布者: 韩宇婴
  • 创建时间: 2023-12-27
  • 2449

  知识产权系,是以知识产权政策和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为主要特色的学术研究和教学机构。知识产权系目前现有教师12人,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部教师6人、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岗位教授4人、校外专家2人;正高职称6人、副高职称4人、中级职称1人,特别研究助理1人。

  根据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战略定位,知识产权系努力实现四个“一流”:即开展一流的知识产权学术研究,建设一流知识产权政策智库,打造一流知识产权精品课程,培养一流知识产权高端人才。

  在知识产权学术研究和政策智库建设方面,知识产权系通过持续深入学术研究和咨询成果输出,为国家、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政策制定、制度完善提供有参考意义的成果供给,为科研机构、企业等单位的知识产权管理、保护和运用提供有重要价值的咨询服务,进一步增强我校在知识产权学术研究、国家决策、行业实务方面的影响力。

  在知识产权学科、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知识产权系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知识产权教材体系、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旨在培养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使学生具备科技创新、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识素养和技能,拓展知识产权国际视野,掌握知识产权保护、管理、转化利用、诉讼、中介服务等多方面的技能,能够在教学科研机构、行政和司法机关、大型企业、律师事务所和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等单位胜任相关的研究与实务工作。